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第十八天~珊瑚草......減肥恩物

* 星期四 29/10/2009

最近覺得二姐夫好像有點瘦了,原來他飲用了珊瑚草約2個星期多......中午找二家姐時,聽見他說去隔壁吃馬來飯~噢!醬說.....連戒口都不需要咯......看來,這珊瑚草的功效不容忽視哦!

好吧!今天要在這裡強力推薦~珊瑚草!不只可以打汁,也可以涼拌,炒蛋等等,生的最好,有點點腥味,所以我都是用來打果汁喝。

想要身材fit fit的女生們,不妨買來吃喔!好吧~做功課咯....從某個網站找到的珊瑚草資料,並抓下來部分內容給大家瞭解一下,如下:  

一九八一年日本人昌山清利在北海道釧路東方厚岸灣的牡蠣島發現珊瑚草,它屬陸生植物,由於生長外型類似珊瑚,因而被命名為『珊瑚草』,珊瑚草雖為陸生植物,卻有海生植物的營養成份,尤其是珊瑚草中豐富的礦物質與酵素,這正是人體中最容易缺乏的兩種重要成份。  

它與海中所謂的珊瑚不同,乃屬刺槐科的一種;高約20公分左右,在對生的樹枝上有許多節,它的外形與珊瑚相當類似,因此才被稱為《珊瑚草》,因含高量的鈣所以又稱珊瑚鈣,也有稱海底燕窩。  

珊瑚草生長於全無汙染潔淨近海岸海域濕地的植物,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營養成份及高纖,常食用對人體有相當助益。  

珊瑚草(又稱珊瑚鈣)日本應用珊瑚草製造健康食品(膠囊及錠劑)及化妝品、食品原料。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鈣、鐵、膠質---及高纖的天然有機植物,常食用對於宿便、高血壓、肥胖有相當的益。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鈣、鐵、膠質及高纖的天然有機植物,生機飲食、素食及年紀大者對於鈣、磷、鐵需求量較一般人高,可藉此補充鈣、鐵。

*做法
*果汁食用法泡過之珊瑚草,以開水快速穿燙,適量加入各種水果以果汁機一起攪碎。

*涼拌食用法泡過之珊瑚草切段,加入佐料即可,或加入其他涼拌小菜亦佳。

*熱食法泡過之珊瑚草,熱炒或打糊取代太白粉作為芶芡材料。

*果凍食法龍眼乾+紅棗+水熬成湯汁,濾渣後,加糖水及泡好切段之珊瑚草再煮15-20分鐘,待冷卻放入冰箱即成。

*冰糖海燕窩食用法泡過之珊瑚草切段+水+冰糖+龍眼乾+紅棗,煮開即可食用,冰熱皆宜。
登登登.....登~這就是珊瑚草咯

1 則留言:

  1. 恭你囉~~菲奧娜~~~

    可不可以請教你,珊瑚草你拿來當減肥的食品,
    是每一餐都吃嗎?可以傳授一下你的吃法?

    回覆刪除